top of page

Natural Health

敏通健康生技堅持著完全天然理念
嚴選來自冬山快樂農場的純淨之地的產品
專為健康打造的大自然的禮物

保養的前哨站-『清潔』 黃金比例『胺基酸洗面霜』

想跟大家聊聊『清潔』的重要性

愛美的女性都知道『保養』很重要

而且,我們都好想凍齡呀!

可是…妳知道嗎?

『清潔』是『保養』的前哨站

如果沒有做好清潔工作

之後的保養成分還是無法吸收的哦!

為什麼清潔如此重要呢?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新陳代謝』

表皮的下層細胞會不斷往上推擠,

表皮會增厚,

適當清潔才不會造成皮脂腺、汗腺阻塞;換句話說,上層細胞若不斷囤積,

就會造成下層細胞無法再生。

皮膚科醫師也建議

選用溫和的洗面乳及稍微低於體溫的水

才能達到清潔效果又不過度刺激皮膚。

說到洗臉清潔,我們就必須先了解市面上所有的洗面霜是怎麼清潔我們脆弱的臉部肌膚的。要作為清潔,必須要有一個很重要的成份我們統稱為『介面活性劑』

介面活性劑聽起來很化學,但是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概念。打個比方,小的時候我們男生都只和男生玩,女生都只和女生牽手,但是如果老師來了,一支手牽男生,一支手牽女生,大家就可以自然而然的相處在一起。老師扮演的角色就是『介面活性劑』。

我們臉上的油脂也是一樣,臉上的油脂和水龍頭的水無法相溶,加入『介面活性劑』便可以讓水和臉部的油脂結合在一起,透過水的沖洗將油脂帶離開臉部以清潔我們的臉龐。

但是作為介面活性劑的成分有很多種,其中最常被使用的一類是含有『硫酸根離子』的成分。含硫酸根成分的產品並非不好用,而是它的刺激性比較高,清潔性太強,容易過分的清潔臉上的油脂,造成皮膚乾澀。少了少量油脂保護的皮膚,反而更容易老化。

有四種植物性潔淨成分,可達到更溫和但有效的清潔效果

■胺基酸

■椰子油

■甜菜鹼

■葡萄糖基

對於「胺基酸」很多人都只知道名稱,卻不知道它是什麼,其實「胺基酸」就是「蛋白質的基本單位」

很多的胺基酸在一起我們就叫它蛋白質。

是的

就是雞蛋裡的那種蛋白質

營養素中的那種蛋白質

我們肌膚或是身體組織裡面的那種蛋白質。

換句話說

洗面霜中的胺基酸不能說它完全天然

但是跟我們生物體內的組成成分非常類似呢!

因此胺基酸洗面霜中最大的優點就是溫和不刺激

帶走大部分,留下剛剛好的微量油脂。

讓清潔以外也可以順便達到保養的功能。

pH值更是接近肌膚的弱酸性(pH5-6)

那麼到底要怎麼挑選好的胺基酸洗面霜呢?

這個問題我們可以用一個很基本的概念來做判斷。

洗碗的時候無論洗碗精有多好用,我們都要加入足夠的洗碗精才能把碗洗乾淨。洗面霜也是一樣,要加入足夠的胺基酸才能有效的把臉上的油脂帶離開。因此最關鍵的部分就是加入足量的胺基酸。

根據經驗,含有18%胺基酸的洗面霜才會開始達到清潔臉龐的效果,能夠添加到25%的胺基酸成分是黃金比例。

或許有人會說,那為什麼不全部或是用高比例的胺基酸呢?那是因為25%的胺基酸已經很足夠清潔以外,還需要添加其他保溼、營養成分,以及水來將所有的成份混合在一起。沒有加入水份的胺基酸也是達不到清潔效果的呢。

此外,優秀的胺基酸產品有許多特性可以用來判別。

一般的洗面乳非常安定,無論放在什麼環境都會有固定的外觀。添加25%胺基酸的洗面霜在高溫時會呈現些微的流動性,在低溫下又會凝固成固狀,這是胺基酸天然性質使然,就和水結冰一樣正常。而且無論是固狀還是略帶流動性,都不會影響他的清潔效果和保存時間的長短。

胺基酸非常容易吸水,即便是空氣中的水份都會被胺基酸吸收。如果把胺基酸洗面霜暴露在空氣中一段時間,胺基酸洗面霜就會從霜狀變成液狀。雖然不影響功能,但是還是維持霜狀比較容易使用不是嗎?而霜狀的洗面產品還有一個大大的優點就是用量極省,只需要用刮勺取出約一顆紅豆大小量的洗面霜就足夠。

此外

胺基酸洗面霜不需要添加過多的起泡劑

來達到視覺上的清潔效果,

泡沫非常少又及柔細,

習慣大量泡泡的使用者

不妨使用海綿來增加泡泡量,

但是很難達到和一般洗面乳一樣的泡沫量。

別擔心,

少量的泡沫不僅清潔力不打折,

更是適合皮膚喔。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